2023/2/14

<表演預告> 2/18 𨑨迌──菩花樂集專輯發行音樂會


 








𨑨迌──菩花樂集專輯發行音樂會

時間|2023/02/18(六)19:3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票價|500元(臺灣大學系統教職員工生折扣價300元)
購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演出|菩花樂集 Poorva 181
   若池敏弘/Tabla、Esraj
   梁家寧/琵琶
   鍾於叡/二胡



「從前,有一位名字叫做玄奘的僧人長途跋涉西行,遠赴印度取經,並且窮盡一生把原典精確翻譯,帶回唐朝。

若池敏弘追求北印度音樂已經長達 35 年,在這張專輯中,他將臺灣觀眾熟悉的琵琶和二胡帶進他的音樂世界,讓那些從來沒有聽過印度音樂的人,也能夠親近與欣賞。

這張專輯就像是玄奘翻譯後的經文,既不失原典的細緻,更充滿天地的祝福,我希望這樣的音樂,能夠被越來越多人認識與接觸。」
                          ——Ken Othake大竹研

「菩花樂集」是由來自日本的北印度音樂演奏家若池敏弘、臺灣琵琶演奏家梁家寧及二胡演奏家鍾於叡共同組成。利用北印度音樂中的 Raga(旋律系統)與 Tala(節奏系統)為基礎,結合印度樂器 Tabla 與 Esraj、國樂琵琶與二胡,創造出獨特的音樂風格。在專輯《𨑨迌 》(Strolls)中,他們將帶領聽眾體驗印度和臺灣的四季與日常,並開啟不同樂種間的對話旅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