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

<表演預告> 11/15 北印度音樂和南印度舞蹈饗宴





當北印度音樂遇到南印度舞蹈婆羅多舞

時間:11/15(四) 20:00
地點:野漫空間-高雄
(高雄市三民區寶安里正豐街13號)
費用:自由贊助支持藝術家

🙇請於活動頁按下參加,當天19:30開放入場。

🙋野漫為居家木質地板,入內需脫鞋,請著輕便服飾加入我們,活動結束後也請放輕音量以免打擾左鄰右舍♡

🙌場地容納空間有限,敬請準時出席,按優先順序入場😉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31226977426818/

節目簡介:

Waka是長期浸淫在北印度音樂的日籍音樂人, 其經歷享譽國際, 目前旅居台灣, 並遇到繞了世界大半圈後倦鳥返鄉的Yamuna 演員/婆羅多舞者,他們即將透過此次座談演出與大家分享他們的表演經歷,11/15邀請您慢下腳步相聚野漫, 深度品味印度樂舞。

這是一個尋找源頭的故事, 兩位表演者各自深深被他們喜愛的表演形式吸引, 一個是Esraj一個是 bharatanatya,彷彿眾多河流渴望回歸大海, 他們心中卻也同時打著問號 :自己來自何方? 朋友, 你來自何方?

Waka has established his musician career as an Esraj and tabla player. Well known internationally, now he resides in Taiwan. Yamuna, a bharatanatya dancer and an actress, has travelled for so long in the world now finally returned to her home. What will happen when these two meet ? Yea Man invites heartedly you to have a taste of Indian music and dance.
This is a story of looking for the origin. The two performers get attracted respectively by the very unique art forms, one is for esraj, the other is bharatanatya. Just like rivers eager to join the ocean, they also ask themselves their origin where they come from? And friend, where do you come from?

Yamuna
與您分享她在巴黎修讀戲劇時發現印度古典婆羅多舞的故事.且看她如何融會貫通法國和印度文化, 並應用在她的表演生命裡.
經歷:在巴黎求學期間認識並愛上Bharatanatya, 之後於印度千奈向已故大師Adyar K. LASHMAN學習、旅居巴黎期間繼續在大師得意弟子Sri Dayalasingham指導下學習婆羅多舞整套曲目margam 於班加羅爾向Karnataka KalaShree Satyanarayana Raju學習 精進abhinaya
2005年開始在巴黎參與電視電影和劇場的演出 並接觸到婆羅多舞 2010年開始嘗試與爵士樂音樂家即興表演 同年受邀參加法國公視Arte製作的Jazz Mix Step表演婆羅多舞 為UrbanTap & Friends表演嘉賓(guest artist) 2014年與2015年在台灣也曾受邀於不同場合獨舞演出
2017年受邀於印度班加羅爾ISKCON Temple表演 2018年開始受印度在台協會邀請在台表演

Waka
艾斯拉吉琴(Esraj)為源自東印孟加拉的傳統擦弦樂器,約有二十根弦,撥弦時的振動產生獨特共鳴及底蘊, 現在已經很少有人演奏。 它有許多產生共鳴的弦,與琴弓同步震動,發出豐富的、迴響的、甜美的聲音。
塔布拉手鼓(Tabla) 在印度是最受歡迎的打擊樂器之一,起初是來自北印度,而在現今時日,於印度與鄰近國家當中,越趨流行。根據印度的歷史,這算是相當新穎的樂器,大約只有三百到四百年的歷史左右。在塔不拉手鼓這個樂器出現之前,他們使用一種,現今依舊流行於印度古典音樂。
迄今演奏印度 Tabla鼓已有三十年經驗。自1987年開始學習塔布拉鼓。為了綜合性地理解印度古典音樂,2008年開始跟Buddhadev Das大師學習印度旋律樂器艾斯拉吉琴Esraj, 2013年開始跟Devashish Dey大師學習印度旋律理論Raga。-- 演出經驗豐富--曾參與多位活躍於歐美的音樂創作者之跨界作品演出。於印度及日本舉辦過無數的個人演奏會--受邀於印度、孟加拉、日本、台灣、泰国、韓國、中國、加拿大等國際音樂藝術節演出。近年受邀來台演奏--活躍於國內樂壇--並擔任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台北藝術大學、台湾大學印度音樂工作坊導師及台湾塔布拉鼓愛好會會長。 2011年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奏獎。
https://www.facebook.com/wakamusic/

Dan (蕭致邑)
1994年生,台中人,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學院傳統音樂學系,主修音樂理論。畢業於東南國中、基隆高中音樂班,曾主修二胡,加修打擊。大學期間,學習台灣南管與北管音樂,也接觸過不同亞洲地區的音樂,如日本、越南、印度、泰國、印尼、西亞地區等。也多次擔任老師及同學之擊樂伴奏。Tabla向Waka老師學習一年多,目前也以二胡學習Rag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