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2

Waka印度音樂課程 學生的意見





Pin Kuo
與waka老師學習已五年多,記得一開使學鼓沒多久,剛好遇到每年老師去印度進修的時間,於是也就去了印度和老師碰頭了解學習,在印度時受老師非常多照顧和貼心的引導,跟著練習,幾乎除了吃睡都在練習,老師對印度音樂的熱情讓人印象深刻。
老師的教學嚴格但不會局限,印度鼓雖出了名不好學,但老師總有耐心的帶著練習一步步前進,引導方向深入淺出,感謝老師





Huiwen Wu
雖然從小就愛聽些有的沒的音樂且一心想要去蘇格蘭學習高地風笛,但我卻在完全不知道什麼是Tabla 的情況下就被朋友慫恿一起報名上課,而在第一堂課我馬上被Waka 老師厲害的演奏給嚇到,也二話不說的跟老師訂了鼓,認為這個真的是很棒的左右腦平衡訓練,防止我老年痴呆,而且經過這個節奏的練習我應該就不怕去學蘇格蘭風笛啦!!非常棒!於是乎我就踏入了印度音樂的世界一點點~
印度音樂好豐富好多樣貌表情,否則一個日本人應該不會選擇燃燒他的生命在異地傳遞這樣的文化,好多人應該跟我一樣不知道Tabla吧?其實,仔細聆聽,Tabla藏在很多的音樂裡面,或許古典印度音樂大家不熟,但它時常出現在瑜伽冥想活動,mantra唱誦,Kirtan,New Age的音樂裡等等,練習鼓中之王Tabla之後,其實可以更輕鬆的學習其他的鼓,尤其如果你跟我一樣是節奏感很弱的話,先學習過Tabla真的更可以寬廣其他的學習的!
第一堂課裡 老師用中文和英文清楚簡單的介紹了鼓的由來,讓我們認識練習基礎的打法,可以把這步驟想像成就是認識do re mi fa so是由哪些鋼琴鍵發出的; 之後就由最基礎的節奏開始指導,每次開始上課時老師就會要求先從第一個節奏練習到上一堂課所教的,他再依學習的狀況來給予新的練習進度~
開始上課沒幾堂,只剩我一人繼續上課,因此老師可以仔細的調整我的手法,非常認真的替我找適合我的練習方式,Waka老師除了Tabla外還修習著另外一種古樂器Esraj,因此老師除了最一開始用Tabla示範讓我們跟上節拍外,他幾乎會使用Esraj來陪同練習,因為印度音樂的數學特性,有漏掉拍子或是拍子不準,老師馬上就會發現~~
學習期間,老師會安排也建議參加練習會,甚至會舉辦夏令研習營,但那時我還在工作,可惜抽不出時間去參加練習會,不僅進步比較慢,漸漸的也因為自己練習時間不夠,最後很遺憾我就中斷了。
初學時很興奮,老師建議我們去聽一場他在林建生圖書館的表演,整個清楚感受他們對印度音樂的熱愛,也很感動,當時擔任公司裡活動組的我就大受這股熱誠吸引,向公司提出邀請他們來演出讓更多人聽到這樣充滿能量的音樂!
為了籌劃這場演出,趕快上網爬文找Waka老師的相關資料(不愧是最混的學生啊!現在才查資料),看完大部份老師的介紹後更是對他的精神毅力敬佩不已!其實在第一次到老師的住所上課時,就對老師清簡的生活很驚訝,更完全不需言語就可以知道這位老師是個精神力量強大的藝術家,更像是一位修行者,他用音樂來修行!記得期間我不斷好奇問老師是不是同時也練習瑜伽呢?老師總是不斷的回答我,我是用音樂來做瑜伽呀!
另外,有時看似嚴肅的Waka老師他非常隨和幽默的,看了老師的部落格就可以知道帶著心愛的Tabla他可是遊歷四方有練過的!但是,老師非常看重學習態度,除了不斷提醒我們要持續練習,因為這是基本功,還有要尊重你的老師和你自己,也就是,上課不要遲到!不要曠課!更正式的,你選擇了這個老師,如果中途想跟隨其他老師學習,請務必跟原來的老師說明請求,這是基本禮貌與尊敬!很重要!





Tooz Hsu
我跟著Waka老師學習塔布拉鼓大約兩年多,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棒的經驗。除了教授塔布拉鼓彈奏、打擊技法,Waka老師上課時也會講譯印度古典樂背後的文化淵源及哲理,不但讓我對印度音樂有更深入的了解,也開拓了我的世界觀。

I have taken Tabla classes from Waka for about two years, and it's been an incredible experience. Not only he teaches me the technique of Tabla playing, I also learned the stories and philosophy of Hindustani and Indian culture, which broadens my vision for both music and the world.





Alice Playfair
I studied Tabla with Waka-San for two years in Taipei, and even though two more years have passed since then I still remember this experience very often. For me it was the most positive learning experience I have ever had.
Waka is so deeply involved in Indian music that he can teach by example the skills needed to develop as a player: self-discipline, perseverance, musical sensitivity and awareness of other musicians. He sees music as a language, and he speaks it beautifully. I found that the more I gave to my study, the more enjoyment and satisfaction I received in return, and Waka was always encouraging me and suggesting ways to improve my practice. Performing for the first time was terrifying, but I'm so glad I did it as each time I grew in confidence a bit more.
I'm so grateful for the lessons that I received from Waka, and for the whole community of musicians that I met through him. Thank you.






比嘉智子
沖縄に住んでいる私は、先生が演奏に来られたときにだけレッスンを受けていました。チャンスは、年に2回程度。ずっと自主練習の日々が続いていました。
なので、Skypeレッスンができるようになったときは、とても嬉しかったです!!
先生のレッスンは、とても丁寧で、私が叩けないときは、一緒に叩き、本当に根気よく教えてくれます。習ったボルを叩いていて、この手の動きで当たっているのかと疑問に思ったときも、すぐに教えてくれます。
子育てで忙しく遠いインドや外国にいけない私でも、このようにタブラのレッスンができ、本当に感謝しておりま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