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6

<表演預告> 11/25 【爵士演出】印度融合之聲





票券預約去 → https://goo.gl/forms/kBQp4A8iu1QZwxcd2

印度實驗樂團Bulbul Sings,一個以印度音樂為基發想,結合西方音樂和聲以及其他世界音樂的啟發,融合出全新印度之聲的樂團。

來自面積遼闊、歷史悠久的印度大陸,北印度古典音樂既有數學般的秩序之美,也有自由開放的揮灑空間,深深吸引世界各地的樂人進而學習演奏。以爵士演奏為主的吉他手林華勁以及長笛手張瑛蘭,因向在台旅居多年的塔布拉鼓演奏家若池敏弘(Waka)學習印度音樂而結識,進而積極地將彼此所學、橫越東西方的特色融於一爐,呈現嶄新風貌。

● 演出日期|11/25(六)20:00
● 票價費用|現場 NT350(表單NT300)
● 演出樂手|
長笛、塔布拉鼓|張瑛蘭
吉他、塔布拉鼓|林華勁
塔布拉鼓、艾斯拉吉琴|若池敏弘

● 購票資訊
1.表單預定|https://goo.gl/forms/kBQp4A8iu1QZwxcd2
2.致電預約|享巷Rhythm Alley|(02)2358-7039
(請告知我們姓名、電話、人數、場次)
3.現場購票

● 演出地點|享巷Rhythm Alley
● 演出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66巷21號1樓
● 詢問專線|(02)2358-7039(致電時間13:00-20:30)
--------------------------------------------
● 關於樂手|
● 長笛、塔布拉鼓|張瑛蘭
實踐大學音樂研究所畢業

自大學時期開始接觸爵士音樂後,即積極參與各種形式的爵士樂演出,如2009年的爵士新秀音樂會、多屆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營(TISJA)活動、2011年台中爵士音樂節,並在台北各展演場所如Sappho、女巫店、Marsalis Bar等演出。近年與爵士吉他手林華勁共組Duology,致力於長笛與吉他的二重奏。 現持續活躍於古典、爵士樂方面的演出與教學。

● 吉他、塔布拉鼓|林華勁
KKBOX「達人聽音樂」專欄約聘作家、爵士音樂推廣策畫人
經營「Gin’s Modern Jazzyology」部落格介紹當代最尖端的爵士音樂
於台北絲竹空、台中古門音樂及雅痞書店開辦「紐約發生蛇摸爵士!?」講座、「爵士歷史」及「當代爵士研究」等課程。

自高中與Keith Jarrett的Koln Concert相遇後開啟爵士聆賞之旅,並在大學一頭栽入爵士音樂演奏的世界。演奏及作曲風格深受 Pat Metheny、Kurt Rosenwinkel、Jonathan Kreisberg、Gilad Hekselman等現代爵士吉他手的影響。在爵士吉他/電貝斯的演奏外,亦跟隨知名印度塔布拉鼓音樂家Waka學習印度音樂,試圖進行爵士及印度音樂的融合。 演奏上,曾參與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營新秀音樂會、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節、台中爵士音樂節演出。平日除在台北雅痞書店、Sappho、女巫店、中原大學雅頌坊演出外,亦曾赴日本京都Live Spot Rag演出。 教學上,曾擔任國立東華大學爵士音樂營、兩廳院夏日爵士營的爵士歷史講師及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導聆,並多次受邀至中原大學講授爵士相關課程。目前參與的樂團包括Duology長笛/吉他二重奏及Bulbul Sings印度融合樂團。

● 塔布拉鼓、艾斯拉吉琴|若池敏弘
大學期間主修經濟學及藝術,
演奏印度塔布拉鼓已有二十餘年經驗。

自1987年開始學習Tabla,跟隨大師學習benares式的演奏風格。2001年後跟隨大師Shree Dilip Mukherjee學習Farkabad式的演奏風格。演出經驗豐富--曾參與多位活躍於歐美的音樂創作者之跨界作品演出。於日本及印度舉辦過無數的個人演奏會並受邀於日本、泰國、韓國、孟加拉、印度、台灣等國際音樂藝術節演出。近年受邀來台演奏--活躍於國內樂壇並擔任台灣大學/台南藝術大學印度音樂工作坊導師及台灣塔布拉鼓愛好會會長。2005年11 月於身聲演繹劇場年度製作【光與聲的島嶼】中擔任特別演出。2006年12月李泰祥樂團演奏會《夢土上》演出、2007年10月台中爵士音樂節閉幕晚會上跟吳書齊一起演出、2007年10月綠島人權國際藝術家創作營入選。2007年11月身聲演繹劇製作《流浪之音》演出、2007年12月第四屆洄瀾國際藝術家創作營入選、2009年7月高雄世界運動博?會開幕表演、2009年11月李泰祥樂團太魯閣峽谷音樂節演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