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8

<表演預告> 5/10 北印度音樂分享沙龍 @ 雲林





北印度音樂分享沙龍

地點:斗六市行啟記念館
時間:108/05/10 19:00
免費入場

為推廣藝術消費的理念,如果您喜歡我們的音樂分享,希望樂耕農能為大家繼續舉辦類似的活動,在您離場前,也可以小額的贊助樂耕農,有您的鼓勵和支持,也是我們能持續深耕的最大動力。

樂耕農樂團深耕在地已逾十載,如今更致力於建構樂界新秀與創作者的展演舞台。藉由聯合各界藝術家及團體、並嘗試多元藝術組合展演,我們期盼與您共同拓展新形態的藝術文化。此次音樂沙龍以古印度文明為主題,讓喜愛音樂的您除了能與印度古典音樂大師近距離接觸,更能親身印度傳統樂器的奇幻與魔力。準備好迎接這趟神秘的古文明之旅了嗎?那麼您絕不能錯過這場難得的免費音樂盛宴!

北印度古典音樂是結合了藝術與靈性的古老傳統音樂。
Ragas(旋律形式)揭露了自然循環與人類體驗之間關係的豐富多變,表達了不同的情緒和心靈狀態,因此在不同的季節,甚至一天中的不同時刻,會有不同的旋律。
由於Bansuri笛它那源源不絕的生命力與魔幻音色,使它在印度被譽為擁有魔力的樂器,並用於讚頌英靈與神明。Bansuri笛會使聆聽者的聽覺感官進入到另一種更高的境界。
那優美的音色將直達聽眾的心坎,讓聽眾沉浸於魔性的演奏之中。神秘多變的演奏使聽眾可以快速進入冥想狀態,甚至當聽眾敞開心胸接受音樂的洗禮時,Bansuri 笛將治癒疲憊的身心達到療癒的神奇效果。
歡迎各位聽眾來揭開Bansuri笛神秘的面紗,並讓靈魂盡情沐浴在旋律的大海中。

演出者:

Waka (若池敏弘Toshihiro Wakaike) / Tabla 塔布拉鼓 & Esraj 艾斯拉吉琴
大學期間主修經濟學及藝術--迄今演奏印度 Tabla鼓已有二十年經驗。自1987年開始學習塔布拉鼓 、為了綜合性地理解印度古典音樂,2008年開始跟Buddhadev Das大師學習印度旋律樂器艾斯拉吉琴Esraj。-- 演出經驗豐富--曾參與多位活躍於歐美的音樂創作者之跨界作品演出。於印度及日本舉辦過無數的個人演奏會--受邀於印度、孟加拉、日本、台灣、泰国、韓國、中國、加拿大等國際音樂藝術節演出。近年受邀來台演奏--活躍於國內樂壇--並擔任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台北藝術大學、台湾大學印度音樂工作坊導師及台湾塔布拉鼓愛好會會長。 2005年在[身聲演繹劇場]年度製作【光與聲的島嶼】中,擔任特別演出。2006年在音樂大師李泰祥的演奏會《夢土上》演出,2007年在台中爵士音樂節與吳書齊共同演出,2007年綠島人權國際藝術家創作營入選。 2007年在身聲演繹劇製作《流浪之音》演出。2007年12月第四屆洄瀾國際藝術家創作營入選。2010年受邀在第四十五屆廣播金鐘獎演出。2011年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奏獎。
Gumi/ Bansuri笛
從2006年開始學習印度笛,他以不可思議的流暢旋律聞名,兼具Gayaki 與Tantrakari (人聲型式)成熟及流暢的演奏技巧,且擅長融合現代和古典,與其他樂手合奏時,創意總是讓人驚嘆! 他曾向 Pt. Ajay Prasanna, Pt. Devashish Dey, Shri DhuruvaNath Mishra and Carlos學習。 (Pt. Ajay Prasanna 是 Pt. Bholanath Prasanna的兒子.Pt. Bholanath Prasanna是 印度笛大師 Pt. Hariprasad Chaurasia 的老師。)
Gumi 是Namaste Group的代表,常在印度舉辦Namaste Mera,與日本舉辦Namaste Time。現於印度及日本舉行表演及工作坊。
印度梵唱活動Heart Gathering*主奏。

蕭致邑
二胡演奏員,2016年底開始隨Waka學習Tabla鼓,2018年開始以二胡學習印度Raga音樂系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