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5

1/13 古老的北印度樂理Raga, Tala, Nada Yoga工作坊 Raga Kedar










古老的北印度樂理Raga, Tala, Nada Yoga工作坊
Raga Kedar

Kedar,也被稱為Kedara,是印度斯坦古典旋律。以濕婆神(Lord Shiva)命名,這款Raga被放置在印度古典音樂領域的高台上。它的特點是有許多複雜的轉音,這些轉音非常好聽但很難用文字表達,你必須親身來體驗,為自己用至高的音樂注入濕婆強大&開心力量,2019年1月,我們以象徵濕婆Shiva力量,且輕快喜樂的旋律Raga Kedar工作坊來開始新的一年。

Raga是shaadava-sampurna性質,即在Arohana(上升旋律)中,僅使用六個音符,而在Avarohana(下降旋律)中,使用所有七個音符。一般來說,Raga的進展是高度非線性的,因此使用Arohana和Avarohana捕獲Raga本質是很高水準的音樂表現。

印度教傳統中的Raga被認為具有自然存在。藝術家不發明他們,他們只發現他們。根據印度教,音樂吸引人類,因為音樂是終極造物裡的隱藏和聲。一些古老的文本,如薩瑪吠陀Sama Veda(約公元前1000年),完全是為了旋律主題,它是Rigveda音樂組合的部份。印度教徒將Raga設想為神聖的表現形式,一個音符被象徵為具有多重身份與個性的神或女神。

在印度教的奉愛運動中,大約在公元1世紀中葉,Raga成為靈性的音樂追求的一個部分。Bhajan和Kirtan則由早期的南印度先驅者作曲及表演。一首Bhajan(拜讚歌)是基於優美悅耳的Raga為基礎,而做出自由風格的禮讚詞曲;而Kirtan則比較偏團體性的重覆附和的音樂表達,很類似親近的對話,它包含兩種以上的樂器並含蓋各種不同的Raga,譬如與印度Shiva神的Bhairava或Krishna的Hindola。

#關於Raga Kedar:
Arohana:SM~P,m PD n~DP,m PS'
Avarohana:S'NDP,m PDPM~,SRS
Pakad:SM,MP,m P m P,DPM,RS
最突出的(vadi)音符是m
第二突出(samvadi)音符是S.
情感:喜悅
時間:晚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