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20

<表演預告> 7/15 印度百弦琴之夜 Sound of 100 strings, Indian Santoor @ 台北





印度百弦琴之夜
Santoor 為印度北部喀什米爾地區的古樂器。他曾經被作為演奏宗教歌曲的樂器,但Santoor大師 Pt. Shiv Kumar Sharma將這個罕見的樂器引入北印度傳統音樂風格「Hindustani」中。有些類似的樂器如Hammer Dulcimer、歐洲鋼琴、中國揚琴,有說法指出Santoor是這些樂器的始祖。 為了這場演出,我們將會演奏北印度傳統音樂風格。Santoor的特別之處在於用了大量數理性節奏的方式,因為它不只是旋律樂器,也是很棒的節奏樂器。此樂器與Tabla一起演奏會碰撞出更驚奇的火花。一起享受 Santoor與Tabla絢麗的聲響吧!!

宮下節夫Setsuo Miyashita / 印度百弦琴Santoor演奏家

Setsuo Miyashita為世界著名的Santoor音樂大師 Pandit Shivkumar Sharma的徒弟。從1992年起,他已經向他的古魯(精神領袖、宗師)Pandit Shivkumar Sharma學習超過24年了,並在世界各地演出。他於1996年創辦印度古典音樂與舞蹈中心「SaraSoju」在岐阜市,致力於在日本介紹及推廣印度古典音樂、舞蹈、文化及心靈論。他選了十個已擁抱印度音樂的外國藝術家,透過演奏Santoor,他能夠傳達出幸福及祥和的聲響共鳴給世界全人類。

若池敏弘 WAKA / Tabla演奏家

迄今演奏印度 Tabla鼓已有二十年經驗。自1987年開始學習塔布拉鼓 -- 演出經驗豐富--曾參與多位活躍於歐美的音樂創作者之跨界作品演出。於印度及日本舉辦過無數的個人演奏會--受邀於印度、孟加拉、日本、台灣、泰国、韓國、中國、加拿大等國際音樂藝術節演出。近年受邀來台演奏--活躍於國內樂壇--並擔任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台北藝術大學、台湾大學印度音樂工作坊導師及台湾塔布拉鼓愛好會會長。 2007年在身聲演繹劇製作《流浪之音》演出。2007年12月第四屆洄瀾國際藝術家創作營入選。2010年受邀在第四十五屆廣播金鐘獎演出。

7月15日 7-9pm
400NTD
Peacestreet Community Center
台北市Heping East Rd sec 3 #83 3rd fl 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83號三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