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18

<表演預告> 9/24 傾聽印度音樂的深邃 @ 台中 有時





傾聽印度音樂的深邃 9月24日(星期六)
Esraj & Tabla Duo Concert 艾斯拉吉琴(Esraj)與塔布拉手鼓之二重奏

印度人相信印度音樂是神的聲音或說 ” 神自已就是音樂 ”音樂是引領人門進入宇宙大地的介面,稱之為 ” 那達Nada
印度音樂不是為了大眾娛樂服務的,是追尋天人合一的美學境界,對神表示崇敬,更相信印度音樂能淨化身心靈而令人更接近神。讓我們一起感受深奧的組曲,變幻莫測的即興演奏,沈浸在永無止境的音樂時空。
2位投身學習南北印度音樂十餘年的日本音樂家將在有時為我們帶來一場難得的演出。
註:文字參考出處 By 台北印度音樂文化中心 吳德朗

10:30~12:00 瑜珈冥想時光
12:00~13:00 印度料理
15:00~16:30 印度音樂現場演出

Waka(Esraj,艾斯拉吉琴)
Kosuke Nakao ( 塔布拉鼓 Tabla)

Waka (全名:若池敏弘Toshihiro Wakaike)
演出經驗豐富,曾參與多位活躍於歐美的音樂創作者之跨界作品演出,並於日本及印度舉辦過無數的個人演奏會,受邀於印度、孟加拉、日本、台灣、泰国、韓國、中國、加拿大等國際音樂藝術節演出。近年受邀來台演奏。2011年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奏獎。 為了綜合性地理解印度古典音樂,2008年開始跟Buddhadev Das大師學習印度旋律樂器Esraj, 2013年開始跟Devashish Dey大師學習印度旋律理論Raga。 部落格網址: TablaWaka中文部落 http://tablawaka.blogspot.com/

Kosuke Nakao 耿介
耿介與塔布拉第一次接觸是在2004年前往印度在2007年,他開始研究下Biplab Bhattacharriya加爾各答塔布拉並保持訪問印度自從定期完善他的技術中。他與合作在日本,美國和印度的許多藝術家,包括印度古典音樂的著名大師

地點:有時(台中市西屯區永安二巷2-6號 近西屯路永安國小) https://goo.gl/maps/tda6efG15QE2
交通指引: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doDHDkZ0CrNgHF1BhZYwKEC-h1XxolFxTr4mrZyI1Uc/edit?usp=sharing ) 地方有點不好找,請務必預留足夠交通時間。

預售票價:
A 全程套票+中餐 900 (名額10 )
B 現場演出+中餐 700 (名額15 )
C 現場演出+飲品 500 (名額15 )

餐點:限量蔬食套餐20份 (印度咖理炒飯+印度香料奶茶)

艾斯拉吉琴(Esraj),源自孟加拉的傳統擦弦樂器,約有二十根弦。撥弦時的振動產生獨特共鳴及底蘊,現已少有人演奏。它有許多產生共鳴的弦,與琴弓同步震動,發出豐富的、共鳴的、甜美的聲音。 塔布拉手鼓(Tabla) 在印度最受歡迎的打擊樂器之一。起初來自北印度,而在現今時日,於印度與鄰近國家當中漸趨流行。根據印度的歷史記載,塔布拉手鼓算是相當年輕的樂器,大約三百到四百年的歷史左右。 此兩種樂器之合奏為北印度的古典音樂型式,也直接被稱為「北印度古典音樂」。有複雜的曲式Raga、節奏Tala、並包含大量即興。有時巧妙幽微,有時渾然大器。

場地介紹
在城市中僅存的農田角落邊,有一群人協力造屋蓋長出一間以竹子、木頭、泥土等自然素材及二手材料搭蓋的屋子。這個地方取名『 有時』,源自「萬物皆有時」的概念。這裡的白天有光影交疊、生氣蓬勃,夜晚則在燈光與月光下發散出溫暖而神祕的氛圍。這會是個共食、共學、共享的多元平台,目前已有協力造屋、手作窯烤披薩 DIY 體驗、瑜珈課程、親子共學、場地租借與包場活動 … 等,未來將運用樸門設計創造食物森林,實踐永續生活。在這自然的角落裡,醞藏順應時節的安身之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