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27

9/11 印度實驗樂團 Bulbul Sings@意思意思




“Bulbul Sings” 是由日籍塔布拉鼓、艾斯拉吉琴演奏家-若池敏弘(Waka),與他的塔布拉鼓學生們共同組成的印度音樂融合樂團,組織這個樂團的目標是共同學習與分享「北印度音樂和西方音樂結合」的成果。
每位團員除了皆會演奏塔布拉鼓之外,也將加入他們原本擅長的樂器,像是艾斯拉古琴(Waka)、小提琴(小芳)、長笛(瑛蘭)以及吉他(華勁)。這是一場探索北印度音樂與其他音樂融合的實驗計畫,來和我們一起體驗不一樣的印度音樂吧!

"Bulbul Sings"
is established by Waka and his Indian music students those who are also professional Western musicians.
The aim of making this group is to study and share North Indian and Western music together.
All of members play Tabla and their own instruments, as Esraj(Waka), Violin(Shaofang), Flute(Inglan), Gitar(Gin).
It is kind of musical experiment and exploring project between North Indian music and other music.

Waka (若池敏弘)/艾斯拉吉琴、塔布拉鼓
自1987年開始學習塔布拉鼓 -- 演出經驗豐富--曾參與多位活躍於歐美的音樂創作者之跨界作品演出。於印度及日本舉辦過無數的個人演奏會--受邀於印度、孟加拉、日本、台灣、泰国、韓國、中國、加拿大等國際音樂藝術節演出。2011年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奏獎。為了綜合性地理解印度古典音樂,2008年開始跟Buddhadev Das大師學習印度旋律樂器艾斯拉吉琴Esraj, 2013年開始跟Devashish Dey大師學習印度旋律理論Raga。

Shaofang (許玉芳)/小堤琴、塔布拉鼓
台灣桃園縣人,從小學習西洋古典音樂,演奏鋼琴與小提琴,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鋼琴碩士。近年接觸印度音樂,與日籍Tabla演奏家若池敏弘學習,將在此音樂會中演奏小提琴與塔布拉鼓。

Inglan (張瑛蘭)/長笛、塔布拉鼓
畢業於實踐大學音樂研究所,主修長笛。 曾參與胡乃元之TC室內管弦樂團、故鄉室內樂團、台灣管樂團、台大管弦樂團、台中女中校友團...等演出及協演。 大學時期開始接觸爵士音樂,並朝爵士長笛演奏發展,曾參與2009年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節新秀音樂會、2011與2014年台中爵士音樂節等演出。 從2013年開始向日籍塔布拉鼓演奏家-若池敏弘學習印度音樂,並共同組成”Bulbul Sings”印度音樂融合樂團。

Gin (林華勁)/吉他、塔布拉鼓
爵士吉他手,演奏風格深受Pat Metheny、Kurt Rosenwinkel、Jonathan Kreisberg、Gilad Hekselman等現代爵士吉他手的影響。因喜愛Dan Weiss、Joel Harrison、Miles Okazaki等融合印度音樂的當代爵士音樂家的音樂,而自2013年開始向日籍塔布拉鼓演奏家-若池敏弘以及紐約吉他手/印度音樂演奏家Nemanja Rebic學習印度音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