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13

4/10 高雄中山大學 ([神之國度-印度宮廷樂舞]全國巡演)



塔拉那現場藝術[神之國度-印度宮廷樂舞]全國巡迴
最新一站來到的國立中山大學,
台北還是春日時分, 高雄的這一天已進入盛夏,
塔拉那流浪的足跡穿越台灣南北,
彷彿進入時空隧道....
帶領大家進入中世紀神秘古國,
除了熟悉的卡薩克Kathak身姿與興都斯坦尼的靈幻之樂音,
這一場的特別演出的舞者,西瓦印度舞團的花花,
表演了精采的宮廷舞蹈"Mujra",
還有將之前幾場做為謝幕舞曲的孟加拉民謠完整呈現...
感謝國立中山大學大力支持我們的演出,
與最棒的南台灣觀眾熱情掌聲!






● 節目名稱/ 神之國度 印度宮廷樂舞 Land of the Gods- Hindustani Music and Dance
● 主辦單位/ 國立中山大學藝文中心
● 演出者/ 塔拉那現場藝術 Tarana Live
● 時間/ 04.10 (二)19:30
● 地點/ 逸仙館
● 索票時間/ 03.27(二)
● 活動&索票熱線 / 07-5252000轉2714/2715

● 演出簡介/ 塔拉那現場藝術為台灣少有的印度古典音樂舞蹈複合團體,重現傳統印度表演的古典編制。團長RickyQ在印度跟隨舞蹈大師PT. Birju Maharaj習舞,回國後創立「西瓦印度舞團」與「塔拉那現場藝術」。重要成員包含2011年榮獲第22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專輯」並入圍「最佳演奏」日 籍的印度樂手TablaWaka(若池敏弘)、與修習西塔琴於加爾各答Visva-Bharati大學,在全世界巡迴演奏的SitarYo(金光亮平)。 流連在諸神之國異國夢想追夢人,以印度一個傳統的曲式「塔拉那Tarana」作為團名與起點,讓印度的旋律Raga、節奏Tala與舞蹈的腳鈴互相激盪, 表演內容有沉醉動人的印度斯坦音樂、印度古典舞卡薩克(Kathak)、宮廷舞蹈穆札(Mujra)及印度寶萊塢舞蹈,探索南亞音樂與舞蹈的可能性,全面 性的發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