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11

<演出預告> 3/15 [神之國度-印度宮廷樂舞] - 台中靜宜大學



● 時間 : 2012年3月15日晚上19:00
● 節目 : [神之國度-印度宮廷樂舞](【藝文報報】表演藝術季)
● 演出 : 塔拉那現場藝術
● 地點 : 台中靜宜大學伯鐸樓小劇場
● 主辦單位 : 靜宜大學
http://www.cge.pu.edu.tw/riki/riki.php?CID=1&id=arts





關於[塔拉那現場藝術]

[塔拉那現場藝術]為台灣少有的表演藝術的複合團體,主團員跨越國籍,皆在印度接受正統的藝術專業訓練,在台灣、印度與 世界各地都有豐富的表演經驗。異國的夢想的實踐者,組成了以印度樂舞為主軸的表演團體,結合舞蹈與音樂,重現南亞印度古典表演型態的編制,呈現全方位的表 演藝術。

團員包括樂手與舞者。靈魂人物包含在印度德里「Kalashram Institute傳統舞蹈音樂學院」主修古典印度舞卡薩克(Kathak)的舞者RickyQ,演奏印度塔布拉鼓(Tabla)二十多年,曾受邀到日 本、泰國、韓國、孟加拉、印度等國際音樂藝術節演出的樂手WAKA,還有在印度加爾各答Visva-Bharati大學音樂系,主修北印度古典西塔琴演 奏,2001年起在印度、琉球、日本、韓國、台灣等地演出的樂手YO。

因為有了變幻的季節,所以有了生活的情節。因為有了命定的流浪,所以有了華美的樂章。流連在諸神之國印度的追夢 人,2008年在台灣的土地上交會,以印度一個傳統曲式"塔拉那(TARANA)"作為團名與起點,以旋律、節奏、與舞蹈腳鈴互相激盪,表演內容從古代諸 神之國的旋律與舞步,沉醉動人的印度斯坦音樂與印度古典舞卡薩克(KATHAK)、穿越中世紀華美奇情的宮廷音樂舞蹈藝術,再款款步入寶萊塢迷幻華美的現 代世界,探索南亞音樂與舞蹈的可能性,全面性的發聲!

[塔拉那現場藝術]成立以來廣受囑目,在國立台灣大學、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國立台北商業技術學院…等各大專院校 舉行講座教學,在中正紀念堂、台北市政府親子廣場、台北華山藝文中心、台北城市舞台藝文沙龍、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台北中山堂…等地舉行公演,並曾參與 [亞太傳統藝術節]、[台北市傳統藝術季] 、[花蓮原聲音樂節]、 [恆春國際民謠節]、[印度文化節]、[墾丁國際唱遊節] 等藝術季表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