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29

<活動預告> 3/9 [2012印度浪漫夜巡迴]-台東演藝廳(免費入場)



永恆的愛情故事 浪漫繾綣的舞蹈 奇情雋永的音樂

現場傳統印度音樂與古典舞蹈 寶萊塢華麗陣仗

邀請您體驗一場描金畫紅 活色生香的印度文化盛宴


● 節目 2012印度浪漫夜-音樂 舞蹈 寶萊塢
● 演出 塔拉那現場藝術&西瓦印度舞團
● 日期 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 時間 19:30 (免費入場,請提早入座)
● 地點 台東縣政府文化處演藝廳(台東市南京路25號)
● 主辦 塔拉那現場藝術
● 協辦 西瓦印度舞團
● 指導 印度--台北協會
● 感謝 台東縣政府文化局


● 塔拉那現場藝術 介紹
[塔拉那現場藝術]為台灣少有的印度古典音樂舞蹈複合團體。團員包括樂手與舞者,組成了以印度樂舞為主軸的表演團體。結合舞蹈與音樂,重現傳統印度表演的古典編制。

「塔拉那現場藝術」,近年橫掃台灣各大藝術季。重要成員包含台灣出身的印度古典舞舞者RickyQ、日本籍的印度音樂樂手TablaWaka(若池敏弘)、SitarYo(金光亮平)。RickyQ 團長在印度跟隨舞蹈大師PT. Birju Maharaj伯居瑪哈拉吉習舞六年,回國後創立[西瓦印度舞團]與[塔拉那現場藝術]。受印度官方的駐台單位「印度-台北協會India-Taipei Association」與歷任會長的支持與肯定,進行台灣與印度文化交流,是印度文化在台灣發展的主要推手。

樂手TablaWaka演奏印度塔布拉鼓Tabla已有二十年經驗。2011年以[失落的指環]榮獲第22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專輯」,並入圍「最佳演奏」。SitarYO修習西塔琴於印度加爾各答Visva-Bharati大學音樂系,2005年起在全世界巡迴演奏。兩位樂手目前皆定居台灣。

因為有了變幻的季節,所以有了生活的情節,因為有了命定的流浪,所以有了華美的樂章。異國的夢想的實踐者,以印度一個傳統的曲式"塔拉那(TARANA)"作為團名與起點。印度的旋律Raga,節奏Tala,與舞蹈的腳鈴互相激盪。流連在諸神之國印度的追夢人。表演內容,從古代諸神之國的旋律與舞步,穿越中世紀華美奇情的宮廷藝術,再款款步入現代世界。

有沉醉動人的印度斯坦音樂,有印度古典舞卡薩克(KATHAK),宮廷舞蹈穆札(Mujra),印度寶萊塢舞蹈.探索南亞音樂與舞蹈的可能性,全面性的發聲!


● 說明
塔拉那現場藝術與西瓦印度舞團的[2012 印度浪漫夜]巡迴,將在全國的各大演藝廳中演出!
[印度浪漫夜]的首演場2012年在台北市親子劇場盛大推出,去年十月份,搶先在澎湖演藝廳進行了首度先發巡迴演出,2012年的 [印度浪漫夜]新版本,延續浪漫華麗的基調,上半場重現古代印度宮廷夜宴氛圍,下半場展示現代寶萊塢的華麗場面,音樂家更將為這新版的巡迴演出譜新曲,部分舞碼將全新推出,一定不能錯過!

[2012 印度浪漫夜]系列為售票演出,部分場次免費索票,[神之國度-印度宮廷樂舞]系列,入場方式配合校方主辦單位規定,詳細的演出情報,請密切注意[西瓦印度舞團]官網 http://tw.myblog.yahoo.com/shiva-dance/


● [2012印度浪漫夜]相關介紹
http://tw.myblog.yahoo.com/shiva-dance/article?mid=11195&prev=-1&next=1119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