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9

<表演預告> 2/18 2012龍年新計畫!西塔琴&塔布拉鼓Shakti 新年派對!!



歡慶龍年的新年演奏,邀請到台灣在地最專業的西塔琴和塔布拉鼓演奏家Waka(若池敏弘) & Yo(金光亮平),
帶領聽眾感受不同的節慶喜悅的精選曲目,並分享印度節慶文化及北印度音樂的精彩故事,
讓您無需遠渡重洋,依然能享豐富的印度音樂饗宴!

概說
印度是許多宗教及瑜珈的發源地,在數千年歷史和多種族融合的影響下,其所孕育的音樂、藝術和文化魅力,至今仍是東西方藝術家爭相仿效、擷取靈感的魅力大國!西塔琴(Sitar)可以說是北印度最具代表性的古典樂器,過去經常出現在回教國家與印度的宮廷中,到了十八世紀,西塔琴開始作為獨奏樂器,而成為樂團中演奏的要角,目前印度最具代表的西塔琴大師為 Vilayat Khan, Shujaat Khan等。
塔布拉鼓(Tabla)同樣也是北印度古典音樂中主要的擊奏樂器,既用於聲樂也用於器樂,還常作為獨奏樂器,演奏技巧高深,節奏複雜多變,籍手腕壓鼓面可產生不同的音色,表現力非常豐富,兩者學習的樂理基礎,和印度文化和生活哲學相互交錯,猶如挖掘不完的寶藏、讓人更急欲探索而深深著迷。
活動時間&流程:

2/18(六) 19:00~21:30上半場 : /開場演奏/印度音樂(Sitar/Tabla)分享
下半場 : Sitar & Tabla新年音樂派對歡慶登場
表演者:
Waka , Yo, Sislia, Yufang
費用: 350元整
(包含場地清潔、茶品)為了維護活動品質,參加者採預約制
Email通訊報名: sisely.sung@gmail.com 或親洽德祺書坊
Tel:(02)2375-2611 or 0916-316233地址: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1號6F(三民書局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