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6

<表演預告> 11/19 西塔琴與塔布拉鼓的迷你音樂派對! Sitar& Tabla mini party!



印度是許多宗教及瑜珈的發源地,在數千年歷史和多種族融合的影響下,其所孕育的音樂、藝術和文化魅力,至今仍是東西方藝術家爭相仿效、擷取靈感的魅力大國!

西塔琴(Sitar)可以說是北印度最具代表性的古典樂器,過去經常出現在回教國家與印度的宮廷中,到了十八世紀,西塔琴開始作為獨奏樂器,而成為樂團中演奏的要角,目前印度最具代表的西塔琴大師為 Vilayat Khan, Shujaat Khan等。

塔布拉鼓(Tabla)同樣也是北印度古典音樂中主要的擊奏樂器,既用於聲樂也用於器樂,還常作為獨奏樂器,演奏技巧高深,節奏複雜多變,籍手腕壓鼓面可產生不同的音色,表現力非常豐富,兩者學習的樂理基礎,和印度文化和生活哲學相互交錯,猶如挖掘不完的寶藏、讓人更急欲探索而深深著迷。

西塔琴與塔布拉的迷你音樂派對,邀請到台灣在地最專業的西塔琴和塔布拉鼓演奏家Waka(若池敏弘) & Yo(金光亮平),帶領傑出的團隊一起與樂迷分享他們的精選曲目,並分享豐富的印度音樂入門知識和精彩小故事,原汁原味呈現印度音樂饗宴!

2010年德祺書坊終極場次,0舞台設置、完整貼近大師無距離,您千萬不能錯過!

完整海報圖: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068420116547&set=a.1108199871641.2016806.1426149712&type=3&theater

演奏家簡介:

Waka (若池敏弘)

迄今演奏印度 Tabla鼓已有二十年經驗。自1987年開始學習塔布拉鼓 -- 演出經驗豐富--曾參與多位活躍於歐美的音樂創作者之跨界作品演出。於印度及日本舉辦過無數的個人演奏會--受邀於印度、孟加拉、日本、台灣、泰国、韓 國、加拿大等國際音樂藝術節演出。近年受邀來台演奏--活躍於國內樂壇--並擔任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印度音樂工作坊導師及台湾塔布拉鼓愛好會會長。2011 金曲獎入圍最佳演奏獎。

官方部落格: 塔布拉鼓手TablaWakaの印度音樂世界
http://tablawaka.blogspot.com/

YO (金光亮平)

本名金光亮平,日籍樂手,2004年進入印度加爾各答Visva-Bharati大學 音樂系,主修北印度古典西塔琴演奏。自2005年起,開始在印度各地演奏,廣受好評。 2006年受邀來台演奏,於台灣大學、交通大學、台北教育大學講習印度音樂,並巡迴於印度、泰國、孟加拉、日本、韓國...等亜州全土演出。 為全台湾最専業的西塔琴演奏家。

官方部落格: 西塔琴演奏家SitarYO的音樂旅行誌
http://sitaryo.blogspot.com/

-------------------------------------------------------------------------------------
活動時間&流程:

11/19(六) 19:00~21:30
上半場 : 印度音樂(Sitar/Tabla)入門概說/開場演奏
下半場 : Sitar & Tabla音樂派對熱鬧登場

表演者:
Waka , Yo, Zakk & Pei-ling

費用: 350元整
(包含場地清潔、印式小點心、茶品或微醺飲料!)

為了維護活動品質,參加者採預約制
請Email來信報名: vv.ww@msa.hinet.net
Tel:(02)2375-2611 or 0916-316233
地址: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1號6F(三民書局旁)

-------------------------------------------------------------------------------------
SITAR & TABLA MINI PARTY!

If you really tired of sitting on the sofa & watching boring TV at home on Saturday night.
We welcome you guys & join us! :D
No distance & close with our best professional musicians : Waka & Yo!
Just like BACK TO INDIA! Go Go Go!

Time: 11/19(六) 19:00~21:30

Agenda:
Part 1 : Intro: Sitar & Tabla & Opening performance
Part 2 : Music party

Tabla players| Waka, Pei-ling
Sitar players| Yo, Zakk

Fee: NT.350
(Include India snacks, tea or alcohol soft drink!)

Please email us for registration: vv.ww@msa.hinet.net
Tel:(02)2375-2611 or 0916-316233
Address:6F., No.61, Sec. 1, Chongqing S. Rd.,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Next to 三民bookstore)

沒有留言: